微信图片_20230302113112.jpg
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旗内要闻

全旗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09:44 来源:上都新闻

  2月11日,正蓝旗召开全旗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旗委副书记冯建军,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汉芬,旗政协副主席温都苏出席会议,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胡格吉乐图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教育党工委各委员、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依次进行发言,并就党建引领教育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优教育发展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夯实学校党建基础,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强队伍、促发展的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和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教育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铸魂育人的主抓手,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要在抓重点、破难点上下功夫。教育部门及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紧紧围绕整改提高、晋位升级目标来展开工作,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教育发展,促进全旗教育教学质量全方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