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30302113112.jpg
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正蓝旗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9-28 10:51 来源:中共正蓝旗委组织部

  9月23日,正蓝旗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旗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本期读书班为期2天,采取专题讲座、集中读书和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

  专题讲座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红,以“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科学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内蒙古新篇章”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科学体系的主要内容与重大意义,如何立足内蒙古战略定位推动落实“五大任务”,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推动主题教育有形有感有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方法论,着力增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系统性、协同性、创造性、实效性,心无旁骛做实事、动真碰硬解难题、实抓快干求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示范带动全旗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清和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坚决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我旗持续深化、取得实效,推动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书写正蓝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全旗正科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