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30302113112.jpg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之家

正蓝旗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切实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30 10:34 来源:中共正蓝旗委组织部

  正蓝旗严把发展党员入口,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发展党员质量,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过硬。 

  一是从严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衡量发展党员的首要条件,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深入考察,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突出做好农村牧区青年党员的发展工作,确保思想进步、道德品行优良、在生活和工作中具有先锋模范作用“80后、90后”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绝不允许“带病入党”  

  从严把好发展党员培训关。进一步建立健全培训机制,认真遵循发展党员细则,《党章》有关知识和党纪法规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有关知识纳入培训内容,使培训课程设置更加丰富,更加新颖。培训过程中,通过讨论交流、理论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使培训内容入脑入心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政治素养。  

  从严把好发展党员程序关。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发展党员,旗委组织部开展专题培训对各苏木镇(场)组织委员、旗直机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专程讲解发展党员流程,制定印发《规范手册》,详细分析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提醒需要注意的问题坚决防止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