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30302113112.jpg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之家

正蓝旗“三严格”加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8 来源:中共正蓝旗委组织部

  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基本体现。做好党费工作,是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任务,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正蓝旗“三严格”加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收缴标准强化党员意识,把党员按时足额主动交纳党费作为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定期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明确党费收缴标准。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收缴党费同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党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费收缴有关内容,了解自身义务及其重要意义。  

  严格规范管理程序在党费管理中,始终坚持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建立专账、确定专人原则,实行会计、出纳分设,严格按照要求定期核对,使账目清楚、账款相等、票据相符、手续齐全、开支合理,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在党费审批上,坚持集体决策制度,党费支出不计数额大小均通过集体讨论决定,并做好会议记录,以“痕迹化”管理确保党费使用规范、安全、合理,营造良好的党费使用运转机制。  

  严格控制使用范围始终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增强使用党费的计划性,使有限的党费发挥最大的效能。主要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必要开支,即各级党组织培训党员,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相关支出;基层党组织订阅必要的党报党刊,进一步充实党员学习内容相关支出;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相关支出;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体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相关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