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30302113112.jpg
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路上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永担组工人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19 08:49 来源:中共正蓝旗委组织部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主持组织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时指出:“组工干部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自我改造、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追求,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练就自我革新的能力,是我们每一位组工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我们组工干部的使命担当。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组工人需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组工人是党薪火相传的重要践行者,组工人理想信念不坚定、旗帜不鲜明,缺乏对党的高度忠诚、思想麻痹,会直接影响到党的建设与发展。根治这样的“软骨病”,就需要不断补理想信念之“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的重要科学依据。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组工人需激发革命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是一种永不懈怠、永不言弃的精神。新时代,组工人尤其需要这种精神,坚决摒弃干劲不足、精神不振、不思进取、消极颓废、追求个人享乐、图安逸、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作风和精神状态。组工人要永远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时刻保持高昂的革命干劲,迎难而上,知难而为,为组工事业勇创佳绩。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组工人需坚守公平正义、清正廉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组织部门是坚守公平正义、清正廉洁的重要部门,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是共产党人从政的底线,是领导干部为官的最低标准,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组工干部需持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篱笆,严守纪律和规矩,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之有界,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坚守公平正义、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