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30302113112.jpg
位置: 首页 > 干部之窗 > 干部监督

正蓝旗召开2019年度全旗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6 09:37 来源:中共正蓝旗委组织部

9月5日,正蓝旗召开2019年度全旗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旗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乌吉斯古楞同志主持,17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纪委监委、巡察办、审计局等6个成员单位2018年6月以来有关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干部监督工作是干部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确保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选准用好干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客观要求,也是关心、爱护干部的有效手段。进一步畅通干部监督渠道,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对于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好选人用人关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立干部监督联会议制度,目的就是随时发现干部队伍和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教育、提醒、诫勉和组织调整等制约措施加以改进,建设一支能够担当发展重任、经受住各种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的特点。新时期的干部监督工作总的要求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有关党内法规为依据,坚持以事前监督为主,把干部监督贯穿于干部培养教育、考察考核、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有问题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对工作平庸、不胜任现职以及问题较大的领导干部,根据组织的决定,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予以调整、降职、免职、责令辞职等。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干部监督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协调和沟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后要定期开好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每月按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信息,案件通报文件及时传阅,惩处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有力的干部监督工作合力,推动我旗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