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30302113112.jpg

正蓝旗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好公务员职级晋升“四环”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3 来源:中共正蓝旗委组织部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以来,正蓝旗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好公务员职级晋升政策、程序、纪律、审批等四个环节,稳步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把好政策环。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和《正蓝旗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法规文件,学懂吃透中央、自治区、盟和旗相关政策精神。旗委组织部根据全旗党政机关,苏木镇、群团组织编制,将职级职数严格按照职级职数设置比例分别核定到各单位。同时制定《正蓝旗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晋升程序(试行)》,做到了全旗公务员职级晋升口径统一、政策清。

  把好程序环。严格按照职级晋升程序要求,对初步人选、拟晋升人选以及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和考察、廉政意见征求、公示、人事档案材料审核过程等进行全程把关。对超职数晋升、不符合晋升条件的一律不予晋升,对受党纪政务处分的暂缓晋升。

  把好纪律环。始终坚持职数在先、择优竞争、鼓励激励、依法依规原则,按照《正蓝旗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对符合晋升条件人员的政治品德、任职年限,工作实绩,现实表现,历年考核结果等因素进行筛选排名,综合考虑,择优进行职级晋升。不搞“普惠制”,不吃“大锅饭”,不打“擦边球”,全面、公正、客观体现公务员职级晋升正向激励作用。

  把好审批环。在审批任职发文前,对《干部任免审批表》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特别对事关公务员个人切身利益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现职级层次时间、晋升职级任职年限、拟晋升职级等事项,旗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对标干部人事档案、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逐人盯对、确认,确保职级晋升审批环节“零差错”。